logo

好消息!连云区两条沿海自行车道8月底建成开放

【连网】(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王红阳)伴随着徐徐的海风,市民们可骑着自行车沿海滨大道、西大堤—连岛一线沐浴海风,阅览海天一色的美景……这样令人心旷神怡的画卷即将在今年8月底实现。截至目前,连云区自行车道出新改造海滨大道、西大堤—连岛段2条线路已完成改造建设,正在铺设全新高分子聚氨酯“颜料”。

cw15a02c

昨日,记者路过连云区西大堤,看到一群工人正顶着烈日,在滚烫的沥青路面上喷涂“颜料”。原来,连云区正在对自行车道进行一项特殊的出新改造。

随着自行车运动的兴起和连云区全域旅游的飞速发展,自行车健身和自行车出游已渐渐成为连云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原本普通单调的沥青路面已经不能满足连云人对自行车运动的追求,新型的自行车道既要有休闲、游览、健身的基本功能,更要保持通道的连续、快捷、景趣,健身观景的同时兼顾赛事功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两条自行车道的特殊之处就在于“专用”,也就是不允许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驶入。据连云区市政绿化科科长孙桂杨介绍:“只允许自行车驶入是出于安全考虑,这条路设计的最大时速不能超过20公里,而目前像电动自行车最大时速是25公里。为了约束汽车、三轮车、摩托车等车辆驶入,未来我们会采取一些人工管理的措施。”

cw15a02b

“自行车道开放后,我们还会依托这个车道,对沿途的环境提档升级,让其成为连云区海滨大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孙桂杨表示,“这条自行车健身道沿途的风景优美,因为是封闭路段,所以还很安全,为了方便市民骑行,沿途我们还设置骑行驿站等配套设施,方便骑车和散步的市民休息,相信随着这条集体育与旅游于一体的自行车道的开放,会有更多市民加入到骑车健身行列中来。”

cw15a02d

据悉,连云区自行车道规划设计了胜利湖、海滨大道、西大堤到连岛、连岛环岛、在海一方到连云港老街共计5条线路,前期先实施海滨大道、西大堤到连岛段2条线路,途经北固山往东过大堤至连岛,单向全程24.6公里,双向来回共计49.2公里,包括地面标志100处、里程碑标志22处、骑行驿站3处、地面改色24320平方米,其中西大堤段路面将实现全线改色,喷涂全新高分子聚氨酯“颜料”,打造“红绿双道”,骑行者既可以阅览海天一色的美景,又能体验到骑行赛事的热烈氛围。目前,该项目一期2条线路于今年6月底开工,预计8月底完成改造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