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再次部署防御 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

【连网】  (记者 赵芳)昨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视频会商会。我市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商会,副市长徐家保向省里汇报我市当前雨情水情和防台准备工作,并再次对全市防台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据悉,我市全力部署落实防御台风工作,各地防汛防旱指挥部、市防指成员单位明确各自责任,认真开展各项准备工作,落实防范措施,及时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防范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加强督导巡查,全市组建9个工作组、5个督导组,分赴一线督导检查危旧房屋、低洼片区、下沉式立交、老旧小区等防台责任、防台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加强抢险应急准备,我市集结了100余名战士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严阵以待,增强值守力量,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掌握汛情,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处理和上报,确保信息畅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掌握汛情,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处理和上报,全市各责任单位要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水利、应急、气象等部门要24小时不间断搜集水情、雨情、台风情况,及时会商,优化水利工程调度,调度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及时泄洪、沿海涵闸利用潮汐全力排水,并视洪涝积水情况及时开机强排市区涝水。同时,加强城区和水利各项工程巡查防守,确保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