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民健身日 连云港一批体育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卢星)今年8月8日是国家第11个“全民健身日”,旨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笔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我市当天除开展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外,还将有一批体育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8月8日,2019年连云港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海州公园举行。活动当天,这里将举行全民健身优秀项目展演活动,主要包括舞狮、武术、广场舞、柔乐球、跆拳道、体育舞蹈、健身气功、篮球操等。市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队也将在广场东侧设置国民体质监测点,现场为市民免费测量各项运动指标,帮助市民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并提供科学的体育锻炼指导。此外,我市体育产业单位将在现场设置展棚,展示企业最新生产、销售的体育器材、户外装备等,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去现场挑选心仪的运动装备。

与此同时,全市各县区也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方便参与的健身活动,如体育展演、体育赛事等。

除了精彩纷呈的活动,我市多处体育场馆也将在这一天对市民免费开放。这其中包括东海县体育馆、灌云县体育馆、赣榆区体育馆以及游泳馆等大型公共体育设施。值得一提的是,市体育中心首次推出了场馆开放日活动,除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等室外场地外,市内健身房也将免费开放,市民切不可错过这难得的机会。

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好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健康连云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再次掀起全民健身活动新热潮,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的全民健身浓厚氛围,推动广大群众树立自觉健身意识。”该负责人介绍,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营造更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今年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将从8月8日持续至9月初,接下来还有健身秧歌、健身气功、门球、柔乐球、柔力球等大众喜闻乐见的群体活动轮番上演,预计整个活动期间,参与的市民人数将超过万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