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事局推出“快捷取证”服务领证只需5分钟

连云港海事局推出“快捷取证”服务

船员领取证书只需5分钟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肖骏 刘传雷)近日,船员服务机构申办员肖某从连云港海事局政务中心领取了46本船员证书,受益于政务中心刚推出的“快捷取证”服务,先前需耗时近半小时的发放登记过程现在5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效率提升80%。

据介绍,该局用系统打印的证书领取目录代替原手写的领用登记簿,证书领取目录包含除签收人外所有需要登记的信息,申办员只需在证书领取目录上签名即可完成证书发放环节,领取效率大大提升,小创新实现了大便利。

船员证书发放登记是对办理结果领取的确认行为,之前领取证书,办理人员须在发放登记簿上填写证书单号、持证人、签收人、日期等信息。船员服务机构的领取量一次可达几十甚至上百本,申办员在登记簿上将所有证书逐个登记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如果多家公司集中领取还易出现排队等待现象,办理人员对简化证书领取登记程序的需求较强烈。该局坚持问题牵引与措施整改相结合,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际解决现实困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