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调图 连云港火车站动车增至最高每日9对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李佃好 实习生 周雅文)随着高考、中考相继结束,中小学陆续进入暑假,暑期出行人群开始成为客流主力。而从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此次调图,连云港火车站将新增两对动车,每天开行的动车数量最高将达到9对,覆盖了威海等一些新的城市,为港城市民出行创造了便利的条件。

据了解,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将增开青岛北—盐城北之间运行动车一对、威海—盐城北之间运行动车一对,这两对动车都将经过连云港火车站。新增的青岛北—盐城北之间运行动车,9:10从青岛北出发11:26达到连云港,17:45从连云港出发20:03到达青岛北,是当天最后一班前往青岛方向的动车,为港城市民出行增加了更多选择。而新增的威海—盐城北之间运行动车,对连云港来说意义更加重大,我市首次和山东半岛的烟台、威海打通了铁路通道。此次调图还将新增北京南至阜宁东动车一对,我市至北京的列车将有2对动车、一对普速列车。按照原开行计划,进京列车G481次不停靠赣榆火车站,7月10日调图后也将增加停靠赣榆火车站,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记者从徐州车务段了解到,此次调图,根据实际的客流需求,济南东—连云港G2633/4次一对由日常线改为周末线,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及高峰期开行;徐州—连云港东K8395/K8396次一对由日常线改为周末线,K8395次逢周五、周日开行,K8396次逢周六、周一开行。此外,连云港—汉口K1625次、连云港—芜湖K8413次的时刻也进行了调整。铁路部门提醒,7月10日调图后列车时刻有较多变化,市民出行前需提前了解,尽早购票。具体车次届时请广大旅客认真核对车票到发车站名称,以免耽误行程。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连云港火车站二楼候车室看到,前往北京的G482次即将检票,众多旅客排队等候,其中有很多是中小学生。正在候车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上小学一年级,现在已经放暑假了,孩子希望去首都北京旅游,以前去北京乘坐火车需要十几个小时,现在只要5个多小时,比过去方便多了。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暑期出行的客流预计将会逐步增加,各大城市及热门旅游目的地的车票较为紧俏,如连云港开往广州方向的K304次,7月9日之前的卧铺票已经售罄,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应尽早购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