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618”期间进出连云港快件总量增加近三成

□ 徐誉宁 曹延萍

【连网】  各大电商平台的“618”大促,让很多市民开启了“买买买”模式,相应地,我市各大快递企业也开始忙碌起来。昨日,笔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从监测数据来看,“618”期间,进出港城快件总量增加近三成。业内人士提醒,近期天气较热,快递员的劳动强度较大,希望广大市民对快递员的服务给予理解和包容,寄送不太紧急的快件尽量避开高峰期。

市民抓住电商大促机会忙“捡漏”

19日下午,家住海州区龙苑社区的王女士收到了前一天从网上购买的电风扇。她告诉笔者,这是“618”期间,她收到的第一个快递包裹。因为今年“618”活动力度还比较大,她一共购买了12件物品,共花费3000多元。“我觉得优惠力度最大的就是这台电风扇了,之前我一直关注它的价格,平日售价499元,而这次的活动价只需299元,所以我果断下手了。”王女士高兴地说,除此之外,她所购买的某品牌的蚊帐也让她非常满意,比实体店要足足便宜150元。

笔者了解到,今年“618”的影响力较大,市民购物热情也较高。昨日,笔者随机对20位市民进行采访,其中有11位市民表示,这个“618”花费超3000元,而花费在1000元至2000元的市民有5名,还有4位市民表示花费在1000元以下。

快递员日均工作量明显增长

昨日,在市区绿园路附近一圆通快递网点,快递员徐师傅正在收拾刚运过来的快件,准备开始派件。他告诉笔者,各电商平台的“618”年中大促,让快递量有所增加。平时一天送200多件,而6月19日,他的工作量已经超过300件。徐师傅说,这几天,他的工作量比平时大约要增加40%到50%,但是和“双11”还是不能比的。“618”不需要增加什么人手,可以自行消化,只是派送节奏更紧张一些。

该网点负责人小琴介绍,从6月18日开始,该网点每天的总快件量在800多件,而平时只有400多件。虽然比较忙,但是并没有出现爆仓的情况,也没有积压,在没有增加人手的情况下,大多数快递都在当天送出了,预计“618”的余温还要持续三四天。

18日当天揽收量达68万件

“从监测数据来看,6月16日,出港件(揽收量)开始明显增多。”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张杰介绍,16日当天,快递揽收量达到57万件,6月15日只有46万件,而6月18日当天的揽收量已经达到68万件。这主要是因为受到“618”大促的影响,港城多家电商平台销量增加所导致的。预计6月20日以后,揽收量将有所回落。

而在快件投递方面,张杰表示,6月18日、19日,港城投递也迎来了一个高峰,平均每天超过50万件。总的来说,“618”期间,进出港快件总量比平时增加两到三成。不过,比起“双11”快递量翻番增长的情况,“618”压力还是相对较小的。

张杰提醒广大市民,随着整个快递行业的发展,目前,我市各快递企业已经形成一套较成熟的保障机制,应对高峰的能力也有所增强,一般不会出现积压、爆仓的情况。但是眼下天气较热,快递员工作量又有所增加,希望广大市民对快递员的工作给予理解和包容,寄送不太紧急的快件尽量避开高峰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