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茶博会展览的不仅仅是茶 还有各种茶具、文玩、珠宝……

【连网】(通讯员 张彤6月21日茶博会就要开幕啦!在看到晚报君探班得来的关于现场茶品的小情报之后,不少茶友都对茶博会充满期待,希望能够在会展现场觅得心头好,囤上一批上好的口粮茶,在来年茶博会到来之前,让嘴巴不至于太过寡淡,让自己的闲暇时间不至于太无趣。

这个愿望对于本届茶博会来说简直太基本了,只要去了就能实现。事实上,这次茶博会,你们所能收获的可不仅仅是茶,还有许多与茶相关的其他物件,也都很难得,毕竟是带到展会上来的,可都是性价比高的好东西。

据悉,为期四天的茶博会上,将会有众多紫砂大师带着大量紫砂精品赴会,并在现场向来宾展示宜兴紫砂精湛的制作技艺和源远流长的紫砂文化。宜兴紫砂壶是久负盛名的中华传统手工艺品,它以古朴、典雅、气韵生动的造型艺术以及与茶的完美默契,几百年来蜚声海内外,被世人所推崇。据展会承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本届茶博会上将要出现的紫砂壶都经过组委会严格筛选,只有构思精巧、工艺精美的紫砂壶才被允许出现在茶博会现场。不仅如此,参展的紫砂壶用泥也必须为正宗紫砂泥料。所以,凡是出现在茶博会现场的紫砂作品皆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收藏价值和市场价值。

咱们看看案头的茶具,除了紫砂壶必备之外,陶瓷茶具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本届茶博会,除了设置精品紫砂展区外,还有好货云集的陶瓷文化展区,来自江西景德镇的高级陶瓷美术师将携上千件作品参展。这些展品,都将凭借自身的艺术美感呈现出美学气度;而造型上,或简洁不失单调,或华丽不媚骄奢,倡导一种质朴优雅的生活格调,无不令人神往。

当你在紫砂和陶瓷的世界里目眩神迷的时候,可别以为这就是本届茶博会最大的惊喜了,多转转,你会发现现场还有茶具工艺品展区、红木收藏品展区、珠宝工艺品展区、文玩精品展区以及名家书画展区……

还有什么?小编就不“剧透”了,明天您去现场亲自找到才更惊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