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路段管理长效制 市容环境再提升

  【连网】(通讯员 段邦春 田茂吾)东海县城管局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全面落实路段管理长效制,以路段管理规范化为抓手,对县城30余条主次干道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管理模式,推行管理规范化,不断提高执法工作效能,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东海县城管局落实路段管理长效制,即将县城区分为6个片区,30余条主次干道实施定人、定岗、定责管理。根据主次干道的具体情况,100余名执法队员分别安排到各个路段,将路段责任落实到人头,每个片区路段明确1名副大队长为责任人,担任路段长,10至15名执法队员,由路段长带队,对片区内市容环境,每天实行车辆+徒步巡查8-10次,对该路段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三乱小广告等各类影响市容环境违章行为,进行及时整治管理+劝导。与此同时,机关各科室与路段协调挂钩,定期参与一线执法整治管理工作,实行同标准、同考核,并将该项工作实绩纳入年终评优条件之一。

  该局在落实路段管理长效制工作中,对执法管理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四个勤”,即眼勤、手勤、腿勤、嘴勤,路段管理执法人员以服务为主、管理为辅、积极劝导、协助管理对象清除违章行为,转变市容乱象;对拒不听从劝阻的,由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罚。二是要做到换位思考,机关人员甘当市容劝导员,上街开展义务劳动,协助路段管理人员管理市容秩序;清除三乱小广告,执法人员转变思想,对店外经营的摊点、货物,主动帮店主搬回门面房内,成为城市管理“服务员”。三是严格督查考核,督查科组织人员,按照路段责任制考核办法,对路段执法人员、科室挂钩人员进行督查考核,严格奖惩。四是加大规范化管理不放松,着力改善背街小巷脏乱差的现象,做到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管理标准一致,管理效果和水平同步提升。

  在此基础上,针对县城区重点路段,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较为严重的路段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对店外经营、乱摆摊设点、乱搭乱建棚亭、在路沿石下设置的障碍物等违章现象进行集中治理。今年1至6月上旬,该局以市容执法大队为主,共整治拆除私搭乱建30余处,拆除面积600余平方米,清理占道菜地1300余平方米,整治乱泼污水80余处,规范占道经营、店外经营1500余处,清理积陈垃圾100余吨,铲除三乱小广告12000余条、整治查处乱停乱放非机动车1000余辆,同时暂扣各类违章、违规物品8000余件,从而使主次干道、市容环境有了一个看得见的明显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