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徐高铁架梁每天向前跨进128米

  【连网】 (通讯员 张开虎) 6月7日是端午佳节,室外骄阳似火。在占地百余亩的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东海制梁场内,300余名工人正忙着制造箱梁和架设。“我们已经完成了连徐高铁1标和2标200榀箱梁架设任务,现在每天加班加点干。”该场生产副经理陈玉耀说,“每天有6个班组作业,200多人。4个班组制梁,2个班组架梁。”

  在制梁区,40余名工人头戴安全帽,手持钢筋钳,有序地用钢筋绑扎胎具,在一侧15个制梁台座上,工人又忙着对绑扎好的箱梁浇筑混凝土。阳光下,有的工人额头已经出汗,还有的后背已被汗水漆湿,数台机器不时发出隆隆的响声,一派繁忙的景象。

  “为保证铺设需求,我们一天最少要浇筑出3片箱梁。”陈玉耀说。连徐高铁全长18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2020年底将建成通车后,届时连接我国东、中、西部的“金腰带”将正式打通。“我们承担的708榀箱梁的制、架任务,架设里程26452米,其中包含7个连续梁和东海站。”在现场,陈玉耀介绍,东海地下风化岩层坚硬,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钻孔桩施工难度,致使后续架梁工程跟不上。

  “我们架梁的关门日期是今年10月31日,如果完成不了,将直接影响2020年10月份连徐高铁的联调联试工作。”该场项目经理刘铭说,“这个可不能延误啊!”

  在面临任务重,总工期明确的情况下,该场提出了“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合力推进架梁速度”的奋斗口号。在架梁区,一台承载900吨的大型搬梁机托起一片重达800余吨箱梁缓缓地运至到喂梁台座上,2台450吨的龙门吊用时45分钟又将箱梁提到24米高桥面上,一台42米长、近8米宽的模块型组装运梁车又以每小时2公里的速度运送到架桥机处。

  “箱梁运送过来,我们再将喂进架桥机内,进行铺设作业。”在204号桩处,站在离地面近15米高的王立鹏说,“架好一片梁,最少需要2个小时。现在,我们每天能铺设4片,向前跨进128米。”

  “这段时间,全场的人都在赶进度,工人们都干到夜里12点多。但是节日仍要过,一大早我们就购买了300多斤蜜枣粽子,分发给大家吃了。”刘铭说,“我们不怕辛苦,只想让东海人民早日坐上这趟连徐高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