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高新区抢抓“双创”机遇打造创新发展高地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冬妍)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高新区科创城莫纳(连云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多年研发中,莫纳生物在推出了140多种工具酶产品,特别是研发出打破了国外少数企业40多年的垄断地位的限制性内切酶后,今年上半年又完成了BsaI和XcmI两种内切酶的生产工艺开发。除此之外,海归博士张坤晓表示:“今年我们对限制性内切酶的研发工作持续加大投入,与此同时,我们对一些新型的热敏感工具酶进行了技术储备,期待在下半年有新的突破。”莫纳生物发展的良好状态代表了连云港高新区一批企业的发展质态。

强化运行调度,坚定完成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坚持精准施策、分类施策,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协调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紧紧咬定55亿元年度产业投资目标,紧扣项目投资序时,将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做到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投入。全面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倒排工期,加强调度,确保7月底前宋跳智能制造产业园、珩星等重点项目开工,同时梳理年内新增产业投资项目替补工作,以持续不断的有效投入,形成快速发展的强劲态势。目前,罗盖特热点联产项目正稳步推进,宋跳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将于下个月开工建设。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连云港高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82亿元,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94.5%,工业增值税同比增长487.2%,这是连云港高新区主动服务、精细服务、贴身服务好现有企业的结果。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把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到位,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稳定企业发展、扩大企业增长面,推动企业良性运行。

明确产业定位,有的放矢组织招商活动。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围绕主导产业及重点招商载体,集中精力抓好精准招商活动,分项目,分产业、分区域上门开展对接活动,提升赴市外招商专业化水平。合理制订年度小分队招商计划和专项招商方案,积极协调落实领导带队招商制度,形成工作合力。连云港高新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们瞄准‘121’主导产业,进一步强化项目对接洽谈机制,前后赴深圳、上海、北京、宁波、台湾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共计30批次,接待重要客商共计85批次180余人,拜访重要客商150余人。”

加强精准化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机制,在产业指导、资金需求、要素保障等各个方面,因“企”制宜,分类施策,切实提供符合投资者需求的针对性服务。与此同时,还对进入招商流程的项目,全力做好投资决策前的咨询服务、项目审批中的代理服务、项目建设中的即时服务、项目投产后的跟踪服务,促进项目快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今年,我们通过政策指导、主动服务,帮助天田机械、易康萌思等企业切实解决了一批发展难题。”该负责人介绍,“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实施区‘科技21条’政策,加快研究出台高端人才贡献奖励政策,打造创新平台,让更多的创新创业企业在连云港高新区得到星级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