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心送考”出租车送100多位考生顺利“赶考”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路双 高建森 葛刘园)高考期间组织爱心送考,是市交通控股集团全福出租车公司、连汽出租车公司延续十几年的传统。今年高考第一天,两家出租车公司的爱心送考队伍送了100多位考生顺利“赶考”。

为了给高考学生提供优质的乘车环境,6月7日早上7点许,市交通控股集团全福出租车公司安排了以“党员的士”车队为主的30余辆爱心送考车队,分别在新海高级中学、连云港高级中学考场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及流动式的义务接送,为方便考生辨认,所有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的出租车都提前贴上了“爱心送考”标识。

好的哥连续16年义务送考

孙明福是参加此次爱心送考活动的的哥之一,开出租车二十多年时间了,已连续十六年义务送考。今年他负责“一对一”接送的考生家住北小区沈圩福兴路,考场在新海高级中学。6日下午5点,孙明福开车到北小区进行送考线路模拟,他说,高考对考生来说是一生中的大事,接送时不能有半点闪失,他要确保三天时间里准确无误地将考生送到考场。7日早上,6点之前孙明福就起床将车辆设施都检查一遍,然后将把车里车外打扫得干干净净。按照之前与考生约定的时间,7点钟孙师傅准时将车辆停在考生家的楼下,陪同送考的家长杨先生与孙明福互相问好后和孩子上了车。杨先生说:“因为家离新海高中考点比较远,担心耽误考试时间,从报纸上看到爱心送考活动后,选择为孩子报了名。全福出租车公司将爱心送考活动安排得很周到,让我和孩子很感动。”半小时后,孙明福将考生安全送到新海高中考点。

的哥李胜利今年主动请缨加入到爱心送考活动中来。今年他的儿子也参加高考,同时也对接了一名考生。昨天早上5点,他就早早起床,将车内外又检查一遍,吃过早饭,他和儿子7点左右就到了另一个考生家,他开车载着两个考生,7点半就安全到达连云港高级中学。

“党员车队”的哥全程接送腿部骨折考生

6月5日,考生小李发生车祸,导致腿部骨折。本应入院治疗的他,忍着伤痛参加高考。为了让小李顺利参加高考,市交通控股集团全福出租车公司安排“党员车队”的哥钱开树,负责一对一免费接送小李。

昨天早上,钱开树5点多就起床,简单洗漱、吃饭后,马上从家里赶往小李家中。不到7点钟,钱开树就赶到了小李家中,他和小李的父母一起,帮助小李细致地收拾好考试用品,然后将小李扶上车。考虑到小李的身体情况,在路上钱开树将车开得四平八稳,不让小李的腿再受到任何伤害。钱开树将小李送到考场后,又帮助他的父母将他扶下车,送他到考场大门口,交接给考场工作人员后才放心。“考试结束前半小时,我还在考场门口等着,到时候我给你打电话。”钱开树又和小李的家长约好送他们回家的时间,这才离开。

“雷锋的士”车队投入30余辆出租车接送考生

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连汽出租车公司“雷锋的士”车队和往年一样针对高考推出了“关爱在同一蓝天下”免费爱心送考服务。高考期间,车队投入了30余辆“雷锋的士”用于免费接送高考考生,队员们全力以赴奋战在高考服务第一线,用行动护航莘莘学子。

考生小王的父母因为工作特别繁忙,高考期间无法陪小王参加高考。“雷锋的士”队员马常梅得知小王的情况后,主动承担了小王的接送服务。考虑到高考期间车多人多等实际情况,马师傅提前几天就模拟在考试时段内,对行径路况进行查看,并确定了一套安全、快捷的行车方案。7日,为了确保接送考生万无一失,马师傅早上5点就起床驱车来到了位于新海高级中学的考点,做考前最后的路况观察,确保送考过程中不会出现堵车情况。5点半,马师傅开始清理车辆,为了给小王一个好心情,马师傅专门换上了新的工作服,并给出租车更换上了一套崭新的座位套。6点半,她来到了与小王约定的地点静静等候。7点半,看到小王从楼上下来,马师傅赶紧下车拉开了车门,让小王上车。上车坐好以后,她又仔细叮嘱小王再次仔细检查了备考证件及考试用品,直到确认无误后才开车。马师傅告诉记者,服务高考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不仅要从服务上让孩子放心,更要从时间上、安全上给孩子保障。既然接下了送考工作,就要全心全意地为考生服务,尽一切可能为考生高考保驾护航。半小时后,车辆安全抵达新海高级中学考点。

参加爱心送考的“雷锋的士”队员手中都有一份详细的对接考生信息和考试时间表,他们在考前就来到各自服务的考生家中与考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根据对接考生的不同需求,为每位考生量身打造了专属“私人定制”。“雷锋的士”车队在高考期间还将投入一批“雷锋的士”作为流动车辆,在路上运营或停放在考点附近,凡是有需求的考生都可以凭准考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享受免费乘车服务。

据了解,高考第一天,两家出租车公司的爱心送考队伍,就将100多位考生顺利送到了考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