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文明在海州】新海创文感受“幸福质感”

【连网】(通讯员 徐欢)今年以来,新海街道全面排查环境卫生死角和遗漏点,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截至目前联合辖区志愿者、保洁员共开展35次集中整治清理活动,共整治背街小巷15条,疏通下水管道400余米,清理道路垃圾约5000平米、卫生死角200余处、粉刷小区墙面15000平方米,辖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特色活动 带动群众融入其中

街道携手志愿服务组织,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为了切实让文明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各社区自主成立“蚁力社会工作事务所”、“爱心服务站”等12个志愿服务组织,携手居民开展了镇海社区广场舞暨创文知识问答活动、幸福社区的楼栋志愿服务活动等30场特色文明创建活动,组织2000多名居民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中,形成了人人参与、守望相助的良好风尚。

创新举措 规范居民文明行为

街道为解决老城区晾晒难的问题,合理规划空间,在不影响居民出行、停车和小区绿化的前提下,在条件允许的小区内统一设置集中晾晒区,在面积较小的小区内,利用空间增设规范的晾晒架。目前已在辖区内设置15处公共晾晒区,预计先后将在辖区内设置50余处,方便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

新海街道警民联动约束不文明养狗行为,并在10个社区成立了10支文明养犬劝导队,文明养犬劝导队将社区民警,热心市民,社会组织纳入其中,每日早晚两次在辖区内不定期巡逻,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及时劝导,让文明养犬的理念内化于心。

各社区还为每位队员均配备了宠物粪便拾取器,在遛狗集中的地方进行义务清理,同时街道通过自己买单的方式在辖区内添置40余处宠物便民箱,箱面均有文明养犬宣传语,箱内放置环保袋及报纸等,便于遛犬的居民及时清理宠物粪便。

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人民素质得到提升

“您好,我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来您家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新海街道今年开展了两轮创文入户集中宣传活动。除了社区的工作人员,每个社区都有几十到上百名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大家走家串户,发放创文宣传品,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居民对政府相关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

从最初的门难进到主动被邀进门,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居民对街道创文的了解和支持,也体验到参与志愿服务的快乐与成就感。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今年以来,新海街道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巩固提升为契机,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全面完善学习宣传推荐评选帮扶好人的系列机制,推动居民争着做好人成为自觉。

文明是一种风尚

文明是一种精神面貌

文明既看得见也摸得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不仅对一个城市的市容市貌有要求,

对城市公民公共场所道德也有重要考量。

所以,我们倡议:

作为海州人,

要做到“居民公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