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18家单位共同举办未成年人互联网保护行动

【连网】(记者 伏广进)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等18家单位共同举办的“连e护苗2019”未成年人互联网保护行动在我市正式启动。

近年来,互联网已经深刻影响人们的生产、生活、娱乐、交往,维护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已成为社会热点问题。

学校作为未成年人接受教育的最主要场所,是对未成年人进行互联网保护教育的主课堂、主阵地和主渠道。为此,我市教育部门积极响应,将通过实施立德树人、思想道德建设、心灵成长指导、家校共育、绿色护网五大工程,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互联网保护工作,从而建设高品位校园网络文化和清朗的网络空间。“我们将积极引导学生养成合理、合法、有节制使用网络资源、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文明上网习惯,同时也呼吁家长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关注未成年人用网情况,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徐进利表示。

活动当天,我市还组建了一支由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在职教师、学生家长、自媒体从业人员等构成的“连e护苗2019”未成年人互联网保护行动信息员队伍,将共同构筑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网络空间。活动最后,以《守护未来———聚焦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为题的未成年人互联网保护专题讲座,对未成年人用网情况、网络侵害类型、国外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经验等四方面进行了讲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