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三位选手获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金牌”

【连网】  (通讯员 姜龙)近日,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3位参赛选手分获“金牌讲解员”“金牌志愿讲解员”称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3月初,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省文化旅游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省广电总台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举办全省首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全省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以及13个设区市的讲解员、导游员和志愿讲解员13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经初选、复赛,43位选手进入总决赛。

近年来,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功能,成立志愿者协会,组建“小推车”宣讲团,开展红色宣讲活动,成功打造了红色小讲解员大赛、“我有红色护照”主题教育、“信仰之旅”小学生夏令营、红色足迹志愿行、红色文化“六进”、红色早课等红色品牌。

房阳作为市革命纪念馆专业讲解员,目前已完成讲解3000多场,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这次,她以王继才、王仕花夫妻守岛事迹为内容的演讲,打动了评委和观众,荣获专业组“金牌讲解员”称号。作为“小推车”志愿者代表,辛姝萱、徐建红经市革命纪念馆志愿者协会推荐参加了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赛前,市革命纪念馆组织精干力量,对她们开展了舞台形体、演讲技巧等“一对一”辅导。特别是11岁的小姝萱,是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她以守岛英雄王继才小女儿王帆的第一视角,讲述了王继才夫妇为祖国坚守海岛的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