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今日进入伏季休渔期

【连网】 今日起,我市迎来新一轮的伏季休渔期。近日,全市各级渔政部门走进各地沿海的渔村、渔港,开展伏休政策宣传,让广大渔民了解伏休信息,按时参加伏休。

据了解,今年我市的伏休时间与去年基本相同,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但帆式张网外的张网类渔船开海时间由去年的9月16日12时提前至9月1日12时,其他作业类型的休渔时间不变,海蜇专项捕捞的具体时间将根据海上资源情况另行通知。

笔者了解到,今年,全市参加伏季休渔的渔船总计3000多艘。本地休渔港口主要为青口港、柘汪港、海头港、高公岛渔港、连岛渔港、燕尾港和堆沟港等渔港,异地休渔渔船主要集中在南通、盐城等地,在省外休渔,主要集中在浙江象山、温岭,山东荣成、兰山、羊口,上海浦东、崇明等地。

“为保证我市伏季休渔工作落实到实处,我们将采取更加严厉的监管措施和手段,对伏休期间查获的违规渔船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将加大对涉渔‘浮子筏’和涉渔‘三无’船舶的查处力度,对查获的涉渔‘浮子筏’做到查处一个、没收一个、拆解一个,对查获的涉渔‘三无’船舶全部交船主所在地县区政府没收拆解。”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督导科科长王毅表示,“我们还将利用伏休渔民空闲时段,对渔民进行渔业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渔民的法律意识和生产技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