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24本爱心书籍分12批次陆续抵达 藏区娃收到连云港“知识大礼包”

【连网】 (记者 徐誉宁)“这些书真好看,每一本我都很喜欢。”昨日,在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阅览室内,正在上阅览课的孩子们开心地说。这是该校每天下午的阅览课时间,而这些令孩子们兴奋的课外阅读书籍,是港城“一路童行”爱心志愿服务团负责人焦小龙在港城多家爱心单位的帮助下,为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的孩子们订购的。这批爱心书籍总共有324本,当地的孩子们已经陆续收到了190多本书籍。

a23550586_01000

“第一批爱心书籍是今年3月底收到的,这几天还有不少书陆续寄过来。”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教师才措介绍,由于条件所限,该校学生的课外读物特别缺乏,尤其是低年级课外读物少,这次收到的书籍对他们来说特别实用。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们有书可读,学校收到爱心书籍后,全部放在了学校阅览室,除了每周五,该校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开放一次,让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课外书籍阅读。

“老师,我最喜欢《少儿国学》这本书了,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昨日的阅览课上,青海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三年级的永措,一边阅读课外书,一边对老师说。永措今年10岁,她的父母离异,母亲独自抚养3个孩子。永措平时特别喜欢看书,如今,每次阅览课已经成为她最开心的时刻。

“我认为捐书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可以传递温暖,也可以传递知识。”焦小龙说,2018年下半年,他受港城创思汇城市学习中心、梧桐树画室等多家爱心单位的委托,把近4000元爱心善款用于帮扶青海玉树州的孩子们,前期,他已经用近2000元给当地的孩子们购买了爱心棉靴,随后,他又将剩余的钱用来给当地的孩子订阅少儿读物。

为了给孩子们送去最适合他们的课外读物,在订书前,“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的成员们,尤其是家中有同龄孩子的妈妈们纷纷献计献策,讨论并决定购买哪些有针对性的书籍,同时,他们还与青海当地的志愿者商量,将2017年订阅的书籍中,师生反馈较好的继续订阅,反馈不太好的则更新书目,最终确定了一些适合低年级孩子阅读的少儿杂志清单。

记者在书单上看到,书籍的种类涵盖科学、数学、故事等多个类型,具体包括《趣味数学》《少年文艺》《我们爱科学》等。确定具体书目后,为了获取更多的优惠,给当地孩子们多买一些书籍,志愿者们大多选在电商促销之机下订单,不仅获得了很多赠书,在书费和邮费上还节省了1000多元。这些书籍一共324本,将分12个批次寄送到当地。

“以后我们还将继续和当地志愿者进行对接,在物质和精神层面上,给当地的孩子们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焦小龙介绍,今年秋季,他还将继续发动港城爱心人士为青海当地捐赠爱心冬衣,同时他们还会根据当地的实际需求,呼吁我市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加入进来,给青海的孩子们送去最直接的帮助和关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