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文明旅游倡议书

【连网】  尊敬的广大市民,各旅游企业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一座城市的旅游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倡导文明旅游,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展示良好旅游城市形象,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五一”小长假和旅游旺季来临之际,我们向广大市民、各旅游企业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有礼,安全出游。广大市民自觉遵守《连云港市文明市民公约》、《连云港市文明行为20条》、《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树立文明出游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举止得体,注重形象,做文明的旅游者,展现港城游客的良好形象。

二、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广大旅游企业、从业人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规范经营行为。坚持做到公平交易、有序竞争,明码标价、货真价实,待客热情友善,服务细致周到。认真听取游客意见和建议,主动承担责任,满足游客合理需求,让游客尽兴而来,满意而归,为港城旅游增分加色。

三、你我携手,共树新风。全市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强化旅游消费监督,及时提醒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健康和谐的旅游市场秩序,推动文明旅游新风尚的形成,让文明成为港城最美的风景。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诚信、文明、便捷、舒适、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展示港城文明风采,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19年5月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