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把“愿景图”变成“项目图” 整治临港产业地块为连云发展拓空间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李江 姜巍)破损的围墙被修砌一新,清扫保洁车辆巡回洒水作业,杂乱不堪的荒地被绿化所取代……在连云区住了20多年的王鹏,对临港产业地块整治出新后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慨良多。这也是连云区因地制宜开展地块环境综合整治、统筹谋划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的有力举措。

据介绍,今年2月,临港产业地块土地管辖权由市开发区移交至连云区。临港产业地块东至平山路、西临新光路、南接东方大道、北靠碱厂铁路线区域,面积约1800亩。面对连云区空间资源日益紧张的瓶颈和该地块内“脏乱差”的现状,连云区区委、区政府发出“整治地块空间,保障高质发展”的号召,要求连云区城管局牵头相关部门挂图作战开展该地块环境整治改造出新工作。

“连云区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责任在于生态,最大的动能也在于生态。”参与整治工作的连云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绿水青山、碧海蓝天是连云区的一张绿色名片,而临港产业地块内的货车不规范运输、渣土乱堆、裸土无覆盖、垃圾站乱设等问题带来了扬尘污染等一系列环保问题。整治临港产业地块,对于保障新时期连云区发展的空间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使命如山,责任如磐。连云区城管部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相关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分解目标任务,成立指挥部和8个工作组,抽调20余名精干力量对26处载体打响围挡设置、场地硬化、渣土管理、墙体刷新、清扫保洁、违建拆除、货场管理等七项“攻坚战”,还会同区交警、环保、住建等多部门多管齐下、协同作战、依法行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力争把临港产业地块整治出新“愿景图”变成“项目图”。

守土有责、护土担责、治土尽责,在连云区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经过一段时期的整治,截至目前,该地块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焕然一新。累计清理各类积存垃圾80余吨,场地平整面积1.2万平方米;黄海大道沿线新砌围墙2000平方米,刷新墙体、楼体3000余平方米,围挡表面采用绿色仿草皮新型材料包面3700平方米,设置创文扇形公益广告景观画面300块,视觉效果赏心悦目;环卫车辆24小时洒水抑尘,20人保洁队伍巡回化保洁,以往车辆经过或起风时尘土飞扬的场景一去不返;区域内企业和运输场地出入口均按要求进行硬化,配备车辆冲洗设施,1万平方米矿堆采用防尘网覆盖,进一步减少扬尘污染;黄海大道两侧补植各类绿化3000余平方米,在春雨的灌溉下,显得绿意浓浓、生机盎然。

净化、序化、绿化、美化,整治后的临港产业地块各类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城乡环境焕然一新。下一步,连云区将对该区域整体谋划空间开发,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新经济发展优势,释放转型发展新动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