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子坠河民警赶来后跟着跳了下去 20分钟深夜救援行动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杨莎 曹悦)4月7日0时35分,一名醉酒女子摇摇晃晃地翻过了市区建设桥的护栏坠入河中,路人看到立刻冲到桥边,可女子已不知所踪。接到报警后,郁洲派出所三名民警火速赶到现场,跳入河中奋力搜救,然而黑洞洞的桥下,什么也看不见。

gb10A1b

女子坠河路人施救不成

4月7日0时35分,小茵(化名)驾车行经市区的建设桥时,发现一名女子晃晃悠悠地站在桥栏边。

“已经凌晨了,怎么会有人站在桥上!不是喝醉了吧?”小茵随意地瞥了一眼,立刻吓了一跳,该女子正试图翻越桥栏。

“哎!你干什么啊!快下来!”小茵立即停车,边喊边冲了过去。可她跑到桥边时,女子已经坠入河中,小茵大惊失色,趴在桥栏上往下看,桥下黑洞洞的,什么都看不见,而她又不会游泳,根本无计可施。

“救命啊,救命啊!”情急之下,小茵惊呼出声,但凌晨时分,路上根本没有人,小茵立刻掏出手机拨打了110。很快,郁洲派出所的三名民警赶来了。

三民警跳河搜救20分钟

当天凌晨,记者赶到了建设桥,此时郁洲派出所的民警郑玉龙和同事们正在河道里小心翼翼地搜救。由于河面较宽,视线不好,搜救困难重重。一名民警打开灯光向水面照射,另外两名民警则仔细“梳理”附近河道。

“民警已经协调了消防员和急救人员赶来支援了!”小茵对记者说。

过了一会儿,郑玉龙在东盐河西侧数百米处发现了一名女子,记者立刻跑了过去,发现这名女子全身泡在水中,只露出头部,双手死死抓住水草,但意识不清,头部不时沉入水中时,已经呛水。民警们立即合力将其抬上岸,此时,民警已跳入河中搜救了20分钟。

随后,消防员和急救人员也赶到了,急救人员给坠河女子做了初步处理后,将其紧急送医治疗,三名民警这才放心离开。

救援及时女子转危为安

4月8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女子经过抢救已脱离危险,原来她叫小宇(化名),坠河前曾饮酒,坠河后意识不清,有明显的溺水症状。

“她在溺水挣扎时抓住了河边的水草,从而减少了溺水时间,加上三名民警奋力施救,才捡回了一条命,否则她一旦体力不支,后果不堪设想!”医生说。

4月8日,记者联系到了参与救援的民警郑玉龙,在得知小宇已转危为安后,他欣慰地说:“人平安就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