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清明出行指南发布 我市国省干线公路17处路段易拥堵

  【连云港发布】(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刘青 仇宝钰)清明假期将至,根据往年清明期间道路通行情况及车流量情况综合分析预测,昨天,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发布清明期间国省干线公路出行指南,我市多处国省干线受到施工影响,国省干线公路17处路段易拥堵,有自驾出行计划的市民可以提前关注了解。

  根据往年清明期间路网数据分析,今年清明期间我市国省干线公路中小客车车流量较大,容易出现拥堵,出门之前要提前了解实时路况。今年清明期间,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最高流量日预计出现在清明首日(4月5日)。

  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清明期间,我市境内及周边国省干线公路有多个路段受到施工影响,过往车辆可提前绕行或遵照现场标志及执勤人员指挥谨慎通行。受施工影响路段情况如下:

  1、因实施242省道二期路面工程施工,自2018年12月25日—2019年9月10日,对242省道K69+230—K92+136采取半幅封闭的交通管制措施,请过往车辆遵照现场标志及执勤人员指挥谨慎通行。2、因实施245省道友谊桥养护大中修工程施工,自2019年3月15日—2019年5月20日,对245省道K125+200m—K125+310m采取全封闭的交通管制措施,请过往车辆遵照现场标志及执勤人员指挥谨慎通行。3、因连徐铁路施工需要,自2019年3月31日—2019年7月15日,对311国道K107+750—K108+50半幅封闭,请过往车辆遵照现场标志及执勤人员指挥谨慎通行。4、236省道的石剑河桥K99+720至K100+220上行半封闭,请过往车辆遵照现场标志及执勤人员指挥谨慎通行。

  根据往年清明期间路网数据分析,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还发布了今年清明期间容易出现拥堵的国省干线公路路段,共有17处路段易拥堵。其中,市区主要有4处,分别位于228国道青口河特大桥-埒子口特大桥、310国道浦南段、204国道浦南段、原204国道板浦段。赣榆区境内易拥堵路段较多,分别位于233国道沙河大林工作区、原墩尚镇驻地,204国道赣榆火车站、五里墅、六里桥、204国道与青口镇黄海路交汇处,228国道青口河特大桥桥北红绿灯、242省道黑林收费站施工段与山东交汇处。东海县有2处,分别是245省道东海城区段、310国道桃林段(江苏出省通道)。灌云县有4处,分别位于204国道县城集镇段、228国道二期路面施工全线、324省道县城集镇段南环大桥至陆庄立交桥、236省道侍庄集镇段。灌南县有1处,位于236省道兴庄街路段。

  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错峰出行,各地清明祭扫高峰,基本都集中在双休日和清明小长假,高峰时段为8:00至11:30、17:00至20:00,建议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和时间。祭扫出行前,注意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选择一条备用线路,避开高峰时段和拥挤线路。各地墓区均有公交线路,为避免路上拥挤,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墓区。前往各大墓区,注意遵守交通法规,配合现场交警指挥,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勿在墓区道路沿途随意占道停车,以免影响正常交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