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清明祭扫提前规划路线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临近清明节,祭祖扫墓又迎来了小高峰。为了保障市民顺利出行,交警部门发布出行提醒。今年交警部门在盐河南路、青龙山公墓北门孔望尚府南门处开辟临时停车泊位,市民可在此停车步行进入青龙山。同时,青龙山公墓进口和出口处均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所以市民在出行前要提前规划路线,以免发生长时间堵车现象。

昨天上午,笔者沿着盐河南路一直向南走,看见沿途摆摊出售各类祭祀用品的商贩开始多了起来,行经孔望山后,道路就略显拥挤了,不少市民都趁着好天气,提前前往墓区扫墓。结合往年的经验,本周末已经进入祭扫高峰,所以交警部门提前制定预案,据悉,进入盐河南路新路与老路最北端时,新路段禁止由北向南方向的机动车辆驶入同时禁止机动车辆在新路两个缺口处穿插,返程车辆由南往北驶至新路与老路最南端交汇处时右转至新路段行驶。

需要注意的是,青龙山公墓进口和出口处均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同时盐河南路新路与老路交汇南北两端的盐河南路(老路)实行机动车由北往南单向通行。

每年祭扫时,市民都表示停车位“吃紧”,所以今年交警部门特地在盐河南路、青龙山公墓北门孔望尚府南门处开辟临时停车泊位。今年“扫墓大军”可以在此停车,步行进入青龙山公墓区。

为了减少堵车现象,返程车辆经出口处可沿锦屏路右转向南行驶至迎宾大道进入郁洲路返回,减少路上拥堵时间。

市交警支队海州三大队副大队长江顺成说:“在路面交通管理上,我们在沿线安排了多组警力,尤其是出入口、分流点,更是增设警力疏导交通。最近一段时间,为保障清明扫墓、踏青期间墓区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我们已经开始对墓区周边的道路展开重点交通保障,确保过往车辆行车通畅。”

江顺成提醒,由于青龙山公墓前的锦屏路正在施工,市民在途经该路段时,即便发生拥堵情况,也要保持文明行车,千万不要插、塞,保证车辆有序通行。遇有轻微事故,交警部门将采取“现场取证、事后处理”的原则。

随着清明祭扫高峰的到来,墓区附近的道路交通压力也进一步增大,停车也会非常“吃紧”。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扫墓时请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尽量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或选择步行方式出行;如无法避免私家车出行,也尽可能拼车,选择多乘员出行。同时,在墓区请听从执勤交警和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