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夏东明) 近日,笔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我市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体育设施提档升级,夯实业余训练基础,大力培育体育产业市场,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不断提升港城体育事业整体实力和发展水平。

加快体育惠民建设,推进公共体育服务覆盖城乡。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港城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300项,常年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占总人口比重达38%,实现各类人群体育活动的均衡发展;积极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社会化,组织开展A级体育社团创建工作,加强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体育组织乡镇、街道全覆盖。每个晨晚练点确保配有3名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开设科学健身大讲堂6期,为群众提供科学的健身项目和专业指导;积极申办亚洲杯暨首届“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举办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比赛等省级以上比赛10项以上,推动竞赛市场繁荣发展。

加快推进体育设施提档升级,让体育全方位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今年我市将完成50个社区健身设施提档升级,同时加快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设,确保年内完成主体封顶;围绕港城山、海特色,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沿海、环山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积极推进体育主题公园、环山自行车道、铁人三项、滑翔、帆船帆板基地等规划设计,精心培育特色体育赛事,积极配合规划、建设部门,在公园、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配建全民健身活动场地,打造山海体育休闲城市。此外,还将建成乡镇科学健身指导站20个,加强对全民健身活动的组织和科学指导。

夯实业余训练基础,提高竞技体育实力。我市将继续总结十九届省运会比赛经验教训,科学规划项目布局,抓好训练管理;深入推进教体结合,强化中小学生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确保每名中小学生至少掌握两项运动技能;推进校园阳光体育运动蓬勃开展,积极开展校园足球、校园篮球等活动,举办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校园篮球高中联赛等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15项以上。

大力培育体育产业市场,激发体育事业活力。今年我市将继续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全市体育产业发展,积极争取省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做好市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评审,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推进体育与相关行业的合作与融合,积极开发体育休闲、旅游、表演等多元化市场;大力发展体育竞赛市场,努力培育传统体育赛事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