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9年我市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文祺)降低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推进港口、航道等“一带一路”强支点基础设施建设;聚焦短板,千方百计改善和保障民生……2019年,我市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积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精准施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去年,我市财政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聚焦新一轮全市发展的主题主线,精准运用财税政策和财政资金,聚力支持转方式、调结构、补短板、防风险、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财政工程呈现了新变化、新气象,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4.3亿元,增长9.1%,增幅居全省第三位。

聚焦短板,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我市将采取6大措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落实创业政策“28条”等普惠性就业创业政策,推动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完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统筹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实施低收入人口大病专项救助。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统筹财政补助资金、增减挂钩结余指标和补充耕地指标有偿交易资金、政府债券资金等,支持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加大财政脱贫共建投入,支持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全面支持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和“263”专项行动,助力提升污染物收集、处置、清洁能源利用及环境监测“四个能力”,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