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开展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于和义)笔者昨天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4月10日,我市开展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全面排查并消除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检查范围包括全市所有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和带储存设施的经营企业。按照《江苏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深度检查指导工作指南》的要求,依据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对辖区内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现场管理、人员培训、工艺安全可靠性、设备设施完整性等安全生产现状开展深度安全检查与整改指导,对涉及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隐患的企业依法实施查处。

此次执法检查按照企业自查自纠、各县区聘请专家深度执法检查、市局督查抽查方式进行。重点排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变更风险管控等是否健全落实;生产装置、高危生产活动,危险化学品罐区、仓库、管廊等重大危险源和作业过程安全风险是否安全可控;危化品生产装置或者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危化品储存设施,与学校、医院、居民区等重点目标的距离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严处重罚危化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特别强调的是,凡检查发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一律立即停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