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名单车骑行爱好者骑游海南岛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夏兴俭)“一辆单车、一个旅程、一群车友、一种心情。我们选择单车骑行这种方式,让这个春天的休假变成一段美丽的人生回忆,这或许就是骑行所带来的不同感受:同样一处美景,以不同的方式欣赏,总有不同的收获。”日前,当这群由20名单车骑行爱好者组成的团队,结束海南岛骑游再次回到灌云县起点时,参加本次海南环岛骑的车友周庆明开心地说。

车友约定春天向着海南岛出发

陈亮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也是灌云县某品牌单车经营者。源于对单车运动的热爱,他选择了经营品牌单车及售后服务作为自己的职业,常年组织马自骑等县内外单车运动赛事的经历让他行事风格显得精干老道。他说,传统的旅游休闲早已不能满足不同人群的多元需求,随着人们注重对健康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用健康、时尚、个性的方式享受假日。早在去年7月份,他在组织当地车友环骑青海湖时,大家就商议,今年春天去海南环岛骑。“参加这次环岛骑的车友中,大多也参加了环骑青海湖。”

为了组织好活动,陈亮春节后就开始上网查询资料,联系海南岛当地的俱乐部确定线路,并最终选定海南骑行天涯自行车环岛租赁公司作为合作伙伴。阿信是该公司的老板,为灌云车友这次环岛骑行提供了全程的物资、安全保障。经过商讨,他为灌云车友选择了骑行线路,刚好环岛一周,全程大约1000公里,并安排公司一名叫阿港的黎族小伙全程领骑。“每天100-150公里对于团队里大多有过长途骑行经历的成员来讲都不是个问题,所以就敲定了这条线路作为我们的骑行线路。”

环岛骑行感受丰富多彩的轮上之旅

2月28日,20名车友的环岛骑从海口正式发车,沿着国道223线和环岛东线高速、海文高速,贴着海岸线一路南下。“从清澜镇的环球码头坐渡船到东郊椰林,在50多万株椰树组成的椰林间骑车穿行是相当美好的体验,真正感受到了椰风海韵的精华。”“文昌、博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琼海吃加积鸭、文昌鸡、胡椒猪肚汤;在博鳌旁边吃地道的海鲜大餐、露营沙滩听海涛、数星星;穿梭在椰林中采摘榴莲、菠萝蜜,躺在吊床上品尝这些水果,全身心地放松自己,太惬意了!”在微信朋友圈里,几乎所有的车友都晒起了幸福。

“对于单车发烧友来说,海南无疑是个不可多得的骑行胜地,海风、沙滩、椰林,如画的风景,加上强度难度适中的线路,让越来越多的车友奔向此地,感受丰富多彩的轮上之旅。”参加本次环岛骑的云行天下单车俱乐部车友郭守军告诉记者,由于去年环太湖骑行时受了伤,今年春天还处于恢复骑行阶段,和同样爱好单车运动的妻子选择这条线路一半是为了减压性锻炼,一半是为了圆梦。“很多年前就答应要陪她到天涯海角,这次终于梦想成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