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4人入围2018“感动江苏十大人物”候选名单

【连网】(记者 张晨晨 伏广进  通讯员 王飞 宋芹)近年来,连云港好人好事、先进典型层出不穷。最近,中国好人殷自玉、袁立雨,江苏好人王英,援藏干部段玉平入围2018“感动江苏十大人物”候选名单。现在,投票渠道全面向公众开放。公众可通过ZAKER客户端、现代快报官方微信、现代快报网参与投票,为平凡英雄点赞,并推选出“2018感动江苏十大人物”。投票截止日期为3月22日。

“中国好人”袁立雨本职是一名乡村电工,在他的家乡灌云县南岗乡,乡亲们都知道那块有故事的旧门板,门板上的407个记号,记载了他和一位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聋哑老人之间,一段长达15年母子般的情谊。这些年,袁立雨给老人的每一次帮助,都被她记录在门板上,深深浅浅、形状不一。老人虽然不能说话,也不识字,但是她用自己的方式予以了记载,表达着感激。

“江苏好人”王英目前供职于灌云县一所特殊学校——益海助学中心,她是这里一位特殊的妈妈。2010年建立的益海助学中心,目前共有125名孤儿,最大的18岁,在读高中;最小的才7岁,在上小学。还有一些孩子成年后去了外地读大学或参军。孩子们都叫王英为“王妈妈”。这位妈妈辛劳,全年无休,承担抚养和教育孩子的重担;同时又有些特殊,亦师亦母。

而作为一名95后女孩,“中国好人”殷自玉带母出嫁的感人事迹也由衷让人赞叹。4岁,本该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纪,小小的殷自玉却已经开始学着照顾瘫痪的妈妈,给妈妈洗脸、喂妈妈吃饭……19年来,她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着妈妈,无微不至,从不放弃,就连出嫁,也带着妈妈。

中国移动的援藏干部段玉平,目前在平均海拔超过4700米的西藏阿里改则县工作。当地群众说他是干实事的好县长,学生和家长说他是真奉献的好心人,县里干部说他是能吃苦的好党员。援藏近三年,他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扎根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为民分忧解难。段玉平在上级的支持下,投入中国移动援藏资金1385万元建成了9个蔬菜大棚,在4700米高原上种出了绿叶菜。2018年冬天,白菜、香菜、菠菜、茼蒿等棚产蔬菜陆续端上了改则群众的餐桌,而且因为节省了运费,现在县里的平均菜价下降了20%,解决了当地百姓吃菜难的问题。

据悉,为了回报大家的爱心参与,主办方还设置了“感恩参与奖”,活动结束后从所有投票者中随机抽取32人,其中一等奖两名,将赠送价值5399元的华为Mate 20Pro各一部;其余奖项,都设有价值不等的礼品。抽奖结果将在ZAKER客户端、现代快报官方微信、现代快报网、现代快报纸媒同时公布。具体投票可关注现代快报官方微信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