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县】灌云彻查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连网】(通讯员 庄克宇)近日,针对“3.15”晚会曝光的“虾扯蛋”等“五毛食品”,灌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部署,亮出执法利剑,对校园周边标识不清、超过保质期限、感观性状异常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五毛食品”进行拉网式检查,进一步夯实学校周边超市、饭店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据悉,此次整治范围包括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此类食品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等问题,不利于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
  自2月中旬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超市、饭店经营户480余户,查获各类违法经营案件17起,排除食品安全隐患60余处。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在校园周边从事不法经营的商户,形成长效机制,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