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菜价持续坚挺 1斤蒜薹够买3斤鸡蛋或7两猪肉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曾献东)“天啊!一斤新蒜臺价格赶上买3斤鸡蛋了,也够买7两猪肉了,还有青椒价格也涨不少,现在菜价咋比肉蛋还贵呢?”昨天,市民陈晓云在家门口的菜市场买菜,发现菜价上涨比较厉害。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的价格调查结果看到,受南方持续阴雨天气影响,我市菜价持续坚挺,3月上半月菜价总体稳中微跌,与2月份比环比回落1.6%,但与上年同期比,同比涨幅高达25.6%。

当前港城市场菜价涨涨跌跌,部分蔬菜价格更是上涨幅度较大。据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人士介绍,3月上半月监测的31个蔬菜品种价格呈现“12涨1平18跌”,其中萝卜、莴笋、青椒、蒜薹、花菜价格涨幅较大,较2月份分别上涨44.6%、24.4%、24.1%、20.0%、19.8%。而前期部分涨幅较大的品种价格则小幅回落,比如黄瓜、丝瓜、四季豆、西红柿,较2月份价格分别下跌24.3%、11.4%、8.4%、8.0%。

“3月15日我们又进行了市场价格调查,目前31个蔬菜品种平均价格为每千克7.50元,每千克售价超过10元的品种有9个,其中蒜薹、鲜蘑菇、豇豆、四季豆、青椒、花菜、西红柿等品种价格相对较高,新蒜薹上市价格高达每斤10-11元,豇豆、四季豆、青椒等价格多在每斤6-7元。相比上年同期,今年蒜薹、青椒、西红柿价格翻倍。”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获悉,3月15日市场洋鸡蛋价格继续回落,平均每斤3.45元,而市场五花肉价格平均为每斤14.69元,所以与菜价相比,吃一斤菜比吃一斤鸡蛋贵0.3元,买一斤新蒜薹够买3斤洋鸡蛋,也够买7两猪肉。“当前菜价上涨是由于南方持续阴雨天气,鲜菜生产、运输环节受到影响,加上之前天气偏冷,本地露天蔬菜尚未上市,大棚鲜菜上市量少,成本高,鲜菜供应量不足导致价格持续高企。”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天气转暖,本地鲜菜上市量增加,南方阴雨渐停,鲜菜市场供应趋紧状况或逐步改善,鲜菜价格将稳中趋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