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新区以项目建设推进大突破 排定40个重大项目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冬妍)近日,笔者来到连云港高新区天田机械采访时,看到企业正在做新项目的前期准备。天田机械总经理时本和庆指着一块空地告诉笔者:“今年我们将启动总投资1.5亿元新项目的投资,即在原厂区内新建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带锯条制造车间。这条生产线是自动化的生产线,可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今年以来,高新区坚持把抓项目、抓投入作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的核心工作。今年共排定40个重大项目、55亿元产业投资,其中18个市级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1.6亿元。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佑龙表示,今年,高新区将紧扣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家家到”现场观摩会等节点,强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及早准备开工项目,酝酿实施储备项目,通过分阶段推进,做到开工一批、推进一批、竣工一批。

突出项目建设,强化推进机制。今年以来,高新区突出把工业兴区、产业强区放在重要位置,把增加有效投资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紧盯项目不放松,狠抓企业服务不懈怠。通过建设重点项目可视化监管平台,实行红黄绿三色预警机制,对项目进度达时序要求的亮绿灯、接近要求的亮黄灯、严重滞后的亮红灯,对连续两个月亮黄灯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连续两个月亮红灯的责任单位、进行组织谈话告诫,确保重大项目按序时督查推进。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全面落实项目推进“五个一”工作机制,倒排工期,重点保障,集中力量攻重点、破难点,切实做到筹备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确保重点项目开工率100%,以持续不断的有效投入,形成快速发展的强劲态势。力争全年新开工总投资25亿元的申马智慧物流科技园、总投资10亿元的平高文创金融城、总投资7亿元的运通国际创客空间、总投资2亿元的华邑洲际酒店等40个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在抓好在手项目的同时,高新区还积极地强化招商引资。突出“121”产业,重点围绕建设大数据中心,依托紫光集团等龙头骨干企业,加快招引大数据相关产业。挖掘空间资源,坚持不为所有、但为所用原则,重点围绕金融新天地、凤凰商务花园、水利档案馆及辖区内高校楼宇空间,大力发展服务外包、研发设计、文化创意等楼宇经济。突出重点园区招商,围绕园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着力招引有投资实力、有运营经验的战略投资商,高水平开发运作。特别是园博园项目,我市将承办2022年第十二届省园博会,园博园项目建设也已列入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事项,目前正着手推进总体规划方案和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以及土地征用和项目策划等工作,做到规划编制与产业招商两手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