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连网】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 杨慧) 植树节前夕,9日上午,方伟、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部分市直机关干部职工、驻连部队官兵,来到南云台林场孔雀湖西岸水果采摘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增绿添彩。

春风送暖,万木吐绿。南云台林场孔雀湖西岸水果采摘园植树现场,春色潋滟,绿意萌动。来到植树点,在听取2019年全市国土绿化重点工程情况汇报后,方伟一行就投入到紧张劳动中。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扶起树苗、挥锹铲土、培实新土,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树苗。在市领导的带动鼓舞下,现场干部职工干劲十足,天空无人机播撒草种,地上干部职工栽植树苗,一片红火的劳动场景。一阵忙碌之后,2600余棵新栽苗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港城增添了勃勃生机。

植树活动中,市长方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全市上下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全民参与绿化造林工作新热潮。要科学选择苗木品种,强化管理养护,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要将绿化造林与林业产业发展相结合,大力鼓励引导发展苗木产业,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了解,2019年我市将实施“八大”绿化重点工程,计划完成造林面积30万亩,其中成片造林8万亩,珍贵用材树种1.86万亩。新建沿海防护林0.9万亩,完成山体绿化8万亩,新建完善农田林网40万亩,开展森林抚育10万亩,完成四旁植树1440万株,水利绿化1.5万亩,公路及通道绿化1万亩,新增城市绿地面积282公顷,建设省级绿美村庄示范村49个,林木覆盖率将达28.6%,继续稳居全省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