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八”妇女节之际,春雨童行系列活动走进海州新坝小学

【连网】 

春雨童行系列活动之三八妇女节“感恩有你” 

走进海州新坝小学

通讯员 汪守平 柏诗莹)“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培养和照顾好农村留守儿童,是做好当前民生工作的重大任务,是事关社会和谐发展和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大事,为此,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感谢妈妈、奶奶的关爱,懂得回报、感恩。3月8日下午,由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春雨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在海州新坝小学举办“三八”妇女节“感恩有你”活动。

1

教室里,孩子们早早就坐好,睁着大大的明亮的眼睛,伸着一个个小脑袋等着工作人员的到来,他们好奇地打量着工作人员带来的各类新鲜的教具和为他们准备的礼物,脸上露出欣喜和期盼的神情……

2

此次活动主要采用“互动手工”、“赠送礼物”等形式。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步骤、手把手教学,孩子们也与工作人员们积极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在体验活动趣味性的同时,也增加了孩子们的自信。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制作属于自己的贺卡,孩子们开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面上开始呈现出不一样的色彩。孩子们似乎都是天生的小画家,不一会画面上的雏形就出来了,工作人员们不断的去引导小朋友让画面变得更丰富多彩。

3

几次尝试,几多出彩。欢声笑语中,整场活动越发温暖。萱萱小朋友像个小大人一样,每当她把自己的想法画出来的时候,工作人员询问她画的内容,萱萱也会害羞地表达画面的故事。

4

“妈妈,祝你妇女节快乐,我和哥哥很想你”“奶奶您辛苦了”等等,写上祝福语贺卡完成了。孩子们看着自己精心制作的贺卡,“太有成就感了,这是我的作品!”一位小朋友这样说,嘴角挂着满意的笑容。完成作品后,工作人员为大家指导作品,对大家的想象力表示赞赏的同时,不忘指出不足,一步步引导小朋友对绘画的理解和对美的认识。

6

市救助管理站赵强副站长介绍说:“艺术的世界很广阔,小孩子们的世界也很广阔,打开他们的心灵,扩宽他们的视野,用心温暖他们小小心灵的孤单角落,才是这些实践队员真正想做的事”。

7

活动最后,每个孩子都收到了一包小礼物。此次慰问活动,让更多的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流动儿童感受到爱的温暖,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并通过这样的帮扶慰问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多关注、多关怀、多关心留守、困境、流动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增强了留守、困境、流动儿童面对生活和困难的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