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开展女性卫生用品市场监督巡查

【连网】  

我市开展女性卫生用品市场监督巡查

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积洋)为规范女性卫生用品生产经营行为,保障广大女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县区监督所开展了市场监督巡查及抽检工作。

市卫生监督部门相继在东海县、徐圩新区对部分卫生用品生产企业、超市等卫生用品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检查的卫生用品进行采样,送往检验机构进行细菌总数和真菌总数等微生物指标的检测。同时对所采集的样品向卫生用品生产企业及经销单位进行产品样品确认告知。

“你好,请出示一下卫生许可证。”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认真查看卫生用品类消毒产品索证情况、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等,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

本次检查共在3家单位抽取了7家生产企业的8种产品送检,包括倍舒特、米娅、护舒宝、555、云林等品牌。

经过检测,根据卫生用品卫生标准(GB-15979-2002)对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和真菌总数微生物指标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都为合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