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43个路口设置了200个左转弯待转区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骆守强)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市区在43个路口设置了200个左转弯待转区,提升路口车辆通行效率。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因害怕闯红灯而不敢进入待转区,但要采取正确的进入方式,将待转区有效利用起来。

据介绍,左转弯待转区是指当同向直行道绿灯亮时,左转弯车辆行驶到待转的区域,等待左转弯信号灯变成绿灯,即可转弯。左转弯的车道增加了数米长的白色虚线框,直接连接到了马路中间,这些白色虚线框就是设置的左转弯待转区。  

“设置左转弯待转区的道路一般是单向三车道及以上等级的道路,按照每个交通信号灯的周期来算,预计一个信号灯周期一个方向可以多通行3到5辆车,一个小时内大约可多通行200辆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宣大队大队长李根基介绍,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大力实施文明畅通提升计划,设立左转弯待转区,将有效提高路口机动车通过量,减少车辆滞留。

现实中,有不少驾驶员在路口时,因害怕闯红灯而不敢进入待转区,造成待转区没有有效利用起来,那么到底怎样做才是正确的进入方式呢?李根基表示,有四种情况需要注意:当左转灯和直行灯都是红灯的时候,车辆不能进入该区域,并且必须在停车线以内等;如果直行灯是绿灯,即使左转灯显示的是红灯,只要是需要左转的车辆就都可以进入该区域,然后等待左转灯为绿灯;当左转灯为绿灯的时候,那么左转的车需要立刻左转通过该路口;当左转灯是黄灯的时候,倘若该车还没有进入待转区,就需要停在停车线之前,不能进入该区域。

李根基说,“简而言之就是:如果直行灯是绿灯,那么车辆就可以进入该区域,但是在左转灯是红灯的时候,车辆只能待在这个区域,不能转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