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韩猛 王乙)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充分了解全市文化企业发展现状、打算及问题建议,更好地推进2019年工作,推动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改小组组长滕雯参加会议。

笔者从会议上获悉,2019年,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我市将主要完善一套体系、坚持两个统一、打造三个品牌。“完善一套体系”,即健全一套现代文化产业发展体系。包括完善“1+N”文化产业发展平台服务体系,打造文化“创”中心,申报省级文化平台项目。其次是完善全市文化企业名录库和重点园区、项目库,推进一批重点文化项目建设,以及建立全市文化产业统计监测考核体系。坚持“两效统一”,即以社会效益优先,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完善“四管统一”,即实现管人管事管资产管导向相统一。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力求打造创意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文化会客厅等港城文化品牌。举办第五届“创意连云港”文创大赛,探索建设“一带一路”文创精品馆,向市场要效益,延伸文创发展产业链。文化走出去,参加深圳文博会、长三角文博会、南京融交会等展会。联合开展西游音乐节、西游动漫节、“猴王争霸”等西游嘉年华活动。打造“文化会客厅”品牌。通过“一周一小时、一月一会客”互动交流,让文化企业和民众有交流互动平台。

会议召开前,与会领导先后调研了迪恩文化、博岭文化、逆光传媒、鸿奥科技等民营文化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