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要主动参与“丝路贸易”促进计划

【连网】《意见》指出,积极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参加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中国(南京)软博会、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等展会,有效会聚优质资源要素。鼓励跨境电商企业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拓展业务,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建设,打造一批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公共海外仓,形成一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强的跨境电商综合平台和龙头企业。推动中欧班列优化整合。按照“打造特色、分类集中、巩固中亚、拓展中欧”的发展思路,整合国际班列资源,统筹优化线路,探索组建省级运营主体,在开行计划、回程组货、信息平台等方面加强统筹。

专家表示,这样的表述表明我市连博会列入省“一带一路”开放平台目录,我市要按照相关要求,加快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试点城市建设,并积极提升连云港中欧班列的运行层次和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