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中院五项举措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张继龙)1月31日下午,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结束后,市中级法院随即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依法服务大局、维护安全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今年,全市法院将瞄准“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细化服务保障措施,进一步提升“一带一路”巡回法庭的实体化运作水平,完善“一带一路”司法协作机制,出台服务企业合法权益的具体意见,开展走访企业活动,发挥知识产权、破产等审判职能,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依托连云港灌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服务美丽港城建设。

全市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涉民生和信访违法犯罪活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严格落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进一步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压降改判、发回重审案件数量,继续深入改进司法作风,减少并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切实抓好业务建设,把握实战实用实效的标准,把业务培训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今年一季度各审判业务条线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大练兵,为实现法院自身的高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