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新年“一号工程”加速推进 非规模畜禽养殖场拆除完毕

【连网】(通讯员 王一平 王贵珍 徐其兵)笔者昨日从海州区获悉,该区全面完成了畜禽养殖场综合整治任务,非规模畜禽养殖场拆除完毕。此项工作涉及4个乡镇、2个街道以及1个开发区,6634户养殖场,总面积36万余平方米。

为从源头上呵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海州区将畜禽养殖综合整治列入2019年区十大重点民生工程50件实事,作为新年“一号工程”加速推进。以“统筹兼顾、科学可行、依法合规、疏堵结合”为基本原则,从源头上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促进海州区畜禽养殖业与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协调发展。

去年底,海州区印发《海州区非规模养殖场关闭拆除、规模养殖场达标整治实施方案》,成立海州区畜禽养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畜禽养殖调查,摸清底数,列出需关闭拆除及达标整治的养殖场清单,编制了实施方案。

为保证公平公开原则,该区农水局聘请了多家测绘公司同步推进,在第一次测绘结束后再采用交叉抽检的方法,进行复核抽检测绘。同时,该区还专门成立了专项督查组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防止拆除的养殖场出现“反弹”和“复养”现象。

为将专项整治情况的直接责任落实到各镇街(开发区),海州区明确各涉农镇街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督促各镇街(开发区)结合当地情况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细化工作程序,切实把整治任务落实到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