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三届大华文化迎新春艺术节上 小记者与书法家同写春联送市民

【连网】  昨天上午,民主路老街热闹非凡,第三届大华文化迎新春艺术节在这里举办。本报小记者也来到活动现场,写春联、福字送给市民。“现在放假了,希望你们能够尽自己所能为家长分担一些家务。你们还可以多了解春节习俗,通过节日来深入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现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滕雯亲切地与本报小记者合影,并就怎么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提出建议。

“爆竹传吉语,腊梅报新春”,来自解放路小学、师专一附小、苍梧小学、建宁小学等校的30余名小记者也参加了活动,他们与现场的书法家一起,手握毛笔,饱蘸浓墨,将新春的祝福写成春联和福字,免费送给现场的市民。这些小记者都是在去年12月份举行的连云港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大赛书法组比赛中获奖的选手。

来自建宁小学五年级的谢皓羽,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到户外来参加送春联活动,虽然写字时感觉手有些冷,但有这么多市民过来看他写春联,要他的春联时心里暖暖的,觉得学书法特别有意义。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吴卫说说,孩子们虽然年龄不大,但基础都非常好,看到书法艺术在孩子们手中得到传承,心中特别高兴。

来自建国路小学的小记者们也来到现场参加活动,在活动启动仪式后采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一位小记者问:“滕阿姨,放寒假了,我们小记者应该怎样做一些有益的事情?”滕雯亲切地回答:“现在放假了,希望你们能够尽自己所能地为家长分担一些家务……春节有很多的习俗,你们可以通过节日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昨天上午,小记者文创园书法班的15名小学员在苏宁广场为市民书写“福”字;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的20余名小记者,在陇海步行街与亚光眼镜公司的员工一道,在著名书法家陈凤桐的指导下,用毛笔书写祝福送给市民。(记者 赵阳/文 樊晓姝/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