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打击违规提取公积金行动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胡云)伪造及使用购房合同、发票、不动产权证书、结婚证等虚假证明骗提公积金,这些行为将受到严肃查处。为确保住房公积金制度稳健运行,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日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严厉打击非法中介和其他组织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等行为。

据介绍,现实中有一些机构和个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虚构住房消费行为等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扰乱了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通知》明确,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应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中介机构和其他组织的惩处力度。对工作中发现的涉嫌伪造及使用购房合同、发票、不动产权证书、结婚证等虚假证明问题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公安机关应及时依法处理,共同防控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行为。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分中心、各县区公安局及相关单位,要加大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政策的宣传力度,告知缴存职工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法律风险和责任,引导缴存职工依法合规行使正当权益,增强广大缴存职工依规按章办事的行动自觉,从源头杜绝违规提取现象发生。

与此同时,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将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密切协作,形成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合力。通过治建并举,广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依法合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