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机动车短时停车也应避开严管路段 交警部门提倡:易堵路段绿色出行

【连网】  □ 武娜 金涛

从12月1日起,交警部门对7条路段、1个部位实行违停严管。昨天,笔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对出租车、私家车等车辆,在严管路段即上即下,时间较短、驾驶人在现场,一般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此外,交警部门也提倡易堵路段绿色出行。

为了更好地加强管理,自今年12月1日起,交警部门在文昌路(郁洲南路至糖兴巷段)、龙河南路(苍梧路至朝阳东路段)、大庆东路(通灌南路至大庆桥段)、整洁路(通灌北路至海昌北路段)、馨香路(盐河路至新孔南路段)、瀛洲路(海连路至绿园路段)、人民西路(沈圩路至工农路段)、连云港火车站站前落客平台及地下停车场实行违停严管。“我们在严管街路口设立了禁止在停车泊位以外停车的标志牌,明确公开了处罚标准,在路牙石侧面施划了黄色禁止停车标线,并通过发布通告、大屏滚动播放、散发告知单等形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在此基础上,对在严管街路段,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不在停车泊位停车的,我们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四十四条等有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教导员陆勤奎说。

在经过几天的严管中,很多市民也有顾虑,如出租车、私家车在严管路段即上即下,是否也会被处罚。交警部门表示,对出租车、私家车等车辆,在严管路段即上即下,时间较短、驾驶人在现场,一般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

“我每天买菜都会经过大庆东路,以前我将车放在路边,买完就走,现在不给停车了,我的车放在哪里?”市民王女士很困惑。交警部门表示,交警部门正在做交通影响评价,对可能严重影响交通的医院、学校、宾馆、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商业综合体等大型建筑项目,严格把关开口设置、停车位配比。此外,交警部门也提倡,商业中心多分散布局模式,也可以减少交通拥堵、缓解停车难问题;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和自行车、步行等慢行系统,也是提高城市服务水平、缓解交通拥堵、停车难问题的具体举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