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5000多件爱心冬衣送抵玉树 下周将发放到位

【连网】 (记者  徐誉宁) “衣服来得特别及时,我们这里已经连续下了3天雪,今天刚刚停,但是气温还是很低。”11月7日晚上,青海省玉树州的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的才措老师在电话里激动地说。连日来,经过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和“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等义工组织和爱心单位的通力协作,港城爱心市民为青海玉树地区募捐的5000多件、近200包的爱心冬衣,自10月28日打包邮寄后,于11月7日下午4点多顺利到达当地,为当地正在过寒冬的孩子们解了燃眉之急。

延续往年的爱心,今年9月底,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与“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联手,再次发起募捐冬衣的活动。经过本报全媒体平台持续关注,在港城爱心市民中引发了一股股爱心暖流。一个月来,不仅有600名爱心市民加入到这个公益行列中来,连云港红十字中心血站、海州区商业街区管理委员会、创思汇城市学习中心等爱心单位也加入进来,共同为青海玉树的贫困孩子捐衣捐物,同时,新浦街道站北社区和机关社区也在辖区积极号召居民参与此次活动,为远方的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不仅如此,在这次爱心活动中,我市一爱心物流企业还承担了这次邮寄冬衣的所有费用,在10月28日冬衣打包结束后,该爱心物流企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优先检验这批包裹,第一时间安排寄送爱心衣物包裹。

“孩子们听说送给他们的爱心冬衣来了,开心极了。”昨天下午,在当地负责对接爱心物资的才措老师告诉记者,在接到物流公司的派送电话时,她正在教室里给孩子们上课,孩子们一听说爱心棉衣已经到达当地都非常兴奋。“因为从11月8日开始,学校要进行期中考试,所以爱心冬衣暂时存放在我家的仓库里。”才措说,在孩子们考完试后,下周一她准备联合该校28个班级的班主任召开一次会议,要求每个班主任根据每个班的情况进行摸排登记,最终选出28个班级中最贫困的一部分学生,将大约150包左右的爱心冬衣发放给他们。此外,最近一段时间,她和当地志愿者还对青海省玉树州的曲麻莱县的十几户贫困家庭进行了摸排走访,这些家庭大部分都是无收入家庭,一家人的生活仅靠低保维持。因此,他们将把剩下的爱心冬衣送给这十几户贫困家庭,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能够感受到港城好心人的温暖和关爱。

“这几天,我每天都会和才措联系,时时关注当地的情况,我们将根据当地志愿者的反馈再策划下一次爱心活动。”这次冬衣募捐活动的发起人之一焦小龙表示,听说最近当地的天气较为寒冷,最低温度已经接近零下20摄氏度,而且早晚温差特别大,当地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还穿着单鞋,让人感到揪心。所以,接下来,焦小龙打算为当地的孩子们购置一部分新棉鞋。今后他还将一如既往地联合更多爱心人士,给当地孩子们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