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农贸市场创文推进会 29家农贸市场得分提高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廖智勇专项整治小组10月底对各区农贸市场开展联合检查,29家市场整体平均综合得分71.3分,比8、9月份明察暗访综合得分有了显著提高,不过海州区内市场差距较大,最高得分87分,最低得分只有31分……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农贸市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通报此次联合检查结果,总结总体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10月份,根据市文明办工作部署,市工商局牵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小组成员单位,对各区共29家农贸市场开展联合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市场还或多或少地存在以下问题:宣传氛围不够或缺失;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消防设施被阻挡,无逃生导向标识;场内乱堆乱放杂物,乱拉乱扯,柜台商品溢出、占道经营;功能区域划分不够合理,划行归市不够清晰,缺少明显标示;部分现场制售食品摊位加工间脏乱,食品容器消毒措施不落实、出售即食食品无防尘、防蝇等设施或防护措施不到位,各种熟食丸子销售“三防”“三白”均不到位,猪肉“两证两章”及分销证明制度落实不到位、垃圾桶脏乱,地面垃圾多,水产区域坑洼积水、有异味;有的销售区有液化气钢瓶及液化气灶具、明火做饭,存在安全隐患;乱张贴小广告等。

此次联合检查29家农贸市场整体综合得分71.3分,比8、9月份明察暗访综合得分有了显著提高,尤其是市开发区和赣榆区。不过海州区内市场差距较大,就如苍梧生活广场综合得分87分,而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海宁路万联能源检测线院内)综合得分只有31分,存在问题较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