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城乡建设部门:紧盯全年目标搞好城乡大建设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卢兵)海州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如期投用,大庆桥提前交付并正式通车,新朐园绿化提升工程等一批民生工程完工;在完成道路主体工程下部结构后,环云台山大道进入攻坚阶段。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城乡建设部门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城乡道路桥梁、园林绿化和公用事业等各项任务目标稳步推进,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上述工程只是其中较为精彩的一部分。在按计划有序完成相关目标建设任务后,城乡建设部门又全力投入冲刺四季度目标任务工作中去。

今年以来,市城乡建设部门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 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加快“生态、智慧、健康、文明”连云港建设,助力城市发展结构性变革,全面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品质,努力实现城乡建设“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全市全年计划实施道路桥梁、交通港口、公用事业、园林绿化等十大类748个城建项目,年内完成投资772.9亿元。市区实施项目341个,其中新开工154个,年内竣工142个,年内完成投资392.9亿元。截至9月底,全市城乡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585.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5.7%。其中,市区累计完成投资296.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5.6%。

进入四季度目标冲刺的关键阶段,市城乡建设部门将强化督查推进,对全市已开工的重点项目,加大各县区、各责任主体承建项目的督查通报,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的同时加快项目的落地实施。对计划开工但尚未开工的重大项目,将督查、服务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梳理存在问题,会同市督查办、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做好牵头服务,推动相关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用。对其中的重点民生工程,将对照目标序时,倒排工程计划,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同时,还将突出重大项目、民生项目对城市功能配套和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储备一批民生类、环保类、乡村振兴类重大城建项目。

在城乡建设部门排定的四季度推进的重点工程中,高铁商圈建设是重中之重,城建部门将着力推进相关区域控规及建设,以崭新的姿态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稳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在划定玉带河片区和徐圩核心区两个试点区共42个建设项目中,将督促已开工的瀛洲公园、世纪凤凰城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在完成30条便民道路施工招标后,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快速建设,并对新改建的城市道路、城市家具严格按照城市家具标准化原则进行设计、施工管理。加快旧城改造步伐,完成全市房屋征收593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并将搞好配套安置房建设;同时,还将搞好城乡黑臭水体整治,让列入整治目标的城乡河道恢复水清岸绿的景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