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届老年广场舞大赛举行 400位中老年人舞出激情

【连网】( 记 者 徐誉宁  通讯员 张 艳)身着华丽服装的参赛选手,伴着音乐亮出绝活,既有粗犷豪迈的民族风情舞蹈,又有动感十足的健身操。日前,连云港市“中国人寿”杯老年广场舞大赛在市广电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共15支队伍同台竞技,近400名中老年人展示出了我市广场舞的最高水平,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比赛现场,由连云区老年大学代表队带来的《吉祥》、海州区百岁堂舞蹈队带来的《亲亲我的黄土地》等节目,凭借精彩纷呈的演出多次赢得观众掌声。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由东海县文化馆芳华舞队带来的《巾帼英雄》获得一等奖。

QQ截图20181023091038

自今年8月底活动启动以来,群众参与热情很高,先后经过海选、初选两个阶段,从全市近百支广场舞队伍中选拔出15支队伍进行最终角逐。本次比赛的参赛人员多为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参赛项目主要包括民族舞、现代舞、健身舞、体育舞等形式。

“参加这样的比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是我们还是很开心。”来自赣榆区白云舞蹈队的张兆花老人开心地说,她今年62岁,已经跳了13年的广场舞,这次能够从全市众多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来参加最终的比赛感觉非常光荣。

“通过此次老年广场舞大赛的交流展示,进一步推动老年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丰富和活跃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展示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市老龄办副主任董明义表示,市老龄办今后还将继续组织相关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