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亮点:儿童感觉统合训练首次亮相健康节

【连网】(记 者 庄婷婷 实习生 张瑞雪)  昨日,在第十届健康节(惠民行动)现场,记者发现有不少孩子在玩耍。原来这里是市四院儿童感觉统合训练区,这也是该项目首次亮相健康节。

“感统训练即感觉统合训练,是指基于孩子的神经需要,引导对感觉刺激作适当反应的训练,此训练提供前庭(重力与运动)、本体感觉(肌肉与感觉)及触觉等刺激的全身运动,其目的不在于增强运动技能,而是可以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协调能力等。对正常的孩子来说可以起到提升作用,对试听感觉不良、触觉敏感过度的孩子则可以起到改善治疗作用。”市四院心理卫生咨询中心咨询师尚庆彩说。

“桃花朵朵开!”“开几朵?”“开三朵!”现场一群孩子在尚庆彩的口令下,迅速和身边小伙伴“抱团”,阵阵欢笑声在现场回荡。尚庆彩表示,可能家长有时候会发现孩子存在多动、注意力不集中、行为冲动、讲话不流畅等问题,这就是感觉统合失调的表现,如不及时加以干预,将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未来发展。儿童感觉统合训练就是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里促进身心协调发展,养成团队合作精神,感受成功和自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