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张昊明救人故事感动港城 各界爱心温暖英雄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江荣 孙和武)昨日,《连云港日报》和《苍梧晚报》分别对20岁港城籍消防员张昊明救人故事进行了报道,这位90后小伙子的故事感动了港城人。网友纷纷在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微信后台留言点赞港城小伙张昊明。

10月13日,广东中山市,一位轻生者在小榄联丰吉安路7巷14号3楼准备跳楼,接到救援命令的小榄消防队赶赴案场进行救援。当救援行动刚刚开展时,轻生者就因为情绪比较激动,从三层楼一跃而下。危急时刻,连云港籍消防员张昊明飞身而出,用自己的身躯“护住”了群众的生命。轻生者得救了,张昊明却因为受到重力冲击而受伤入院。10月15日,人民网点赞了张昊明的英雄行为,称赞他为万能消防员。随着我市本土两张主流媒体报纸关注张昊明,众多网友也纷纷点赞这个港城英雄小伙子。网友兰花草留言说,为连云港消防员张昊明点赞!关键时刻见英雄!网友紫风铃留言说,为我们家乡人点赞,好样的小伙子!你是我们连云港人的骄傲。

在采访中,笔者意外获悉,张昊明的妹妹在今年的一次检查中,被确诊为儿童先心病。为了照顾妹妹,张昊明的母亲陈红连只能辞去工作,在家照顾她。整个家庭就靠张昊明的父亲张永强的工资。听到这个消息,市第一人民医院表示愿意帮助这个家庭。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于波告诉笔者,“为了回馈社会,我们每年都会拿出一定的免费先心病名额提供给有需要的群众。五年来,我们已经免费救治了30多个患儿。”

“根据张昊明家长提供的孩子检查单显示的病情,我们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外科团队愿意帮助张昊明的妹妹通过免费先心病手术进行治疗。建议张昊明的父母尽快将孩子带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外科进一步完善检查,并根据情况选择合适术式。如果张昊明的父母不太方便,我们也愿意上门为张昊明的妹妹进一步完善检查,确保孩子尽快进行手术。”于波表示。

不仅如此,张昊明户籍所在的市开发区朝阳街道也表示,他们将照顾好张昊明的家庭,让英雄放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