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镇铁路开始全线铺轨

【连网】昨日上午10时,在灌云县跨盐河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超长铺轨机一声长鸣,鞭炮齐响,中铁十七局集团铺架公司作业人员将500米长钢轨铺架到位,这标志着连通苏北苏南的重要干线连镇铁路全线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省委省政府对连镇铁路项目建设十分关心,沿线政府和百姓更是翘首以盼。为圆满完成铺轨任务,中铁十七局集团连镇项目部分别在连云港及扬州设铺轨基地,并在沿线设置了10个临时存砟场。进场以来,先后通过铺轨基地验收、长钢轨大列进场存放,完成了道砟、轨枕、扣配件等施工材料的存放、道砟水洗设备的安装运作、专业化施工队伍配备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了铺轨施工安全顺利进行。

连镇铁路位于江苏省中北部,是贯通江苏南北的重要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之喻,具有京沪高铁辅助通道的重要功能,在国家铁路网和江苏省综合运输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

该项目全长305.2公里,总投资464.62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设16个车站,预计2020年8月达到通车运营条件。线路开通后,将把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市直接送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苏北与上海、南京等发达城市无缝对接,为苏北发展带来新机遇,满足苏北人民实现高铁梦的夙愿,对提高沿线城市对外交通便捷度、更好融入长三角核心区、进一步提升交通区位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届时,连云港经南京到上海由现在的13小时缩短为3个半小时到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