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女排世锦赛明日开打 龚翔宇:真正的世锦赛刚刚开始

【连网】  (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卫红 2018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11日结束,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3比1战胜俄罗斯队,取得这一阶段的四连胜。六强赛中,中国队将与美国、荷兰争夺半决赛席位。

在11日对战俄罗斯的比赛中,由于中国队已经锁定F小组第二出线毫无包袱,而背水一战的俄罗斯队只有取胜才能够力压美国队晋级六强,所以两队从比赛伊始就展开激烈较量。在这场强攻与网口高度的比拼中,拥有朱婷、张常宁、龚翔宇和袁心玥等奥运冠军国手的中国队显然技高一筹,四局激战过后,中国队以25比22、21比25、25比23和25比15战胜对手。此役,龚翔宇发挥稳定,整场比赛赢得14分。

首局比赛,俄罗斯队的帕鲁贝茨扣斜线得到全场比赛第一分,龚翔宇马上还以颜色。张常宁虽然也有扣球得分,但随后发球就出现了失误。依靠着龚翔宇的出色发挥以及不俗的拦网,中国女排8-5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朱婷的状态一般,不过好在龚翔宇的发挥还是很出色的,中国队也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袁心玥的探头下压得分,俄罗斯主帅有点不满意球员表现叫了暂停,不过回过头来龚翔宇发球就直接得分。

在当今世界排坛强力接应流行的潮流之下,技术全面的攻击型接应更显弥足珍贵。直到11日晚3比1击败俄罗斯队为止,龚翔宇在16强复赛中表现稳定出色,的确有脱胎换骨之感。特别是她的进攻表现,对阵泰国女排时,她的扣球命中率接近80%确实非常亮眼,对阵阿塞拜疆以及美国女排表现也都非常不错。中国女排也正是由于龚翔宇在右翼的出色表现,让朱婷左边四号位的进攻压力小了很多。中国女排连续三场3比0战胜对手也和龚翔宇的出色表现是分不开的。

业内人士指出,伴随着世锦赛的征战以及郎平给予她的足够信任,21岁的龚翔宇终于飞了起来。郎平直言,龚翔宇现在技术还不是很全面,大赛经验也不够丰富,但是她未来的发展潜力肯定会超过曾春蕾。

“我还很年轻,技术还很不全面,队伍取得了胜利是大家的功劳,我能在这个集体里成长感到很幸福。”受到郎平表扬之后,龚翔宇有点不好意思。她说:“其实,我觉得不是自己打得有多好,真的是有很多人都在帮助我,我会继续努力冲击对手,因为感觉真正的世锦赛刚刚开始。”如今,正在蜕变的龚翔宇正在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昨日,记者采访到了龚翔宇的启蒙教练娄淑庆,娄淑庆表示:“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小宇均有高光发挥,小宇肯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被更强对手重点盯防。14日下午3点10分,中国队将对阵美国队,希望小宇能不断提升灵活应变的能力。在各场决战中,甚至是中国女排通往决赛道路上,也希望小宇能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据了解,六强赛两个小组各三个队,采用单循环赛制,按照胜场、积分、胜负局比值、胜负分比值排列名次,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