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首个鲜活农产品 院士工作站揭牌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荪)日前,“李玉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灌南新安镇举行,这是我市首个鲜活农产品院士工作站。该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将以灌南食药用菌产业为依托,强化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导向,推动全市食药用菌产业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灌南结合产业发展实际,通过园区集聚、政策扶持、项目促动、培训指导等有效举措,推进当地食用菌全产业链开发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去年全县鲜菇总产量达58万吨,实现产值50亿元。今年1至8月份,全县鲜菇总产量39.6万吨,实现产值36亿元。 食用菌产业的快速发展,还直接带动当地群众就业,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好产业。据统计,当前灌南县工厂化食用菌生产、销售、物流等从业人员已达1.6万人。李玉院士及团队将在食用菌产业发展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重点开展技术咨询、联合攻关、产品研发,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培育核心竞争创新品牌和创新人才,推动全市食药用菌产业跨越式发展。

李玉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育种室主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