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庆我在岗】致敬最可爱的人!国庆假期这些人仍旧默默坚守

【连网】  国庆长假,终于可以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享受难得的假期。但仍有许多人依然在各自岗位上,服务着你我,用辛勤和汗水默默奉献着。

志愿者:放弃陪伴家人保障游客安全

在苏州,轨交4号线察院场站出口处,不时迎来一波波的人流,蓝天救援队的两位女队员不停地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并对拥挤的人群进行分流,看到推着婴儿车的,队员高倩还要上前搭一把手,生怕因为走得慢而出现意外。

除了疏导人群,他们还要分组进行巡逻。从观西走到观东,将近一公里,而这样的距离,高倩他们这两天每天要走上十多遍。

这些志愿者中,有的是因为老家离苏州太远,有的虽然家就在苏州,但是还是选择放弃陪伴家人来做一名志愿者。巡逻时,随时都可能遇到突发情况,所以每人身上都带着一个急救包。这样一天下来,志愿者们累得腰酸背疼,但是在他们看来,这才是最有意义的假期。

交警:拄双拐战斗在清查行动一线

44岁的李龙柱是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交警二中队中队长。今年7月24日晚上,他在带领中队同事查处酒驾时,被一辆冲卡车辆撞伤。受伤后不到一个月,在病床上躺不住的李龙柱就拄着双拐回到中队。这个国庆期间,李龙柱依然拄着双拐战斗在清查行动一线。

李龙柱所在的二中队辖区内车流量大,路况复杂,极其容易发生堵塞等状况,而二中队的10位民警平均年龄48.6岁。在出院后,医生建议他在家休养至少3个月,然而,李龙柱却将医嘱放到了一边,拄着双拐走上了交通秩序管理一线。

整个国庆期间,李龙柱和他的战友们将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无悔的付出保障道路的通畅,让市民能够平安出行、顺利出行。 李龙柱说:“警察这个职业,讲实事求是,和平时期承担的责任确实非常多,对这份职业要有敬畏之心,你必须要认真负责。”

铁路建设者:推进项目建设  筑梦高铁梦

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盐通铁路跨新团河连续梁施工现场,标段一分部班长郑元爱和同事正在负责承台桩基工程。每天,他们要把3根直径1.5米的桩,打到80米深地下。一上工地,大家秒变泥人。为了赶工期,工地上的100多人全部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到明年3月,他们要完成7公里范围桩基2749根,墩身承台258个,还要完成标段最长128米跨新团河连续梁工程。

与此同时,在2标段一分部一号钢筋加工场,20多名工人也在抓紧生产钢筋笼。盐通铁路中铁广州局2标段钢筋加工场负责人全海龙介绍:“他们每天需要供应16套钢筋笼,为了跟现场进度保持一致,每天必须要完成当日的施工计划。”

索道缆车人:功夫在人后 保障游客安全

刘云刚是常州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索道部的一名技术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开车、接待游客、检查设备。平时,一天大概要上下来回50多趟,黄金周期间,一天跑甚至要跑一百七八十趟。

虽然每趟车程时间不长,但他每天要花上几个小时检查缆车设备,还需要不定期检查轨道、排查险石。别人在假期里享受生活,刘云刚却总是忙碌的。不过每次看见游客们满意地结束旅行,他就觉得很自豪。

高速交警:护路保畅通  舍小家为大家

假期里,除了景区,高速公路也是格外忙碌。早上8点刚过,泰州交警高速六大队的副大队长李葆潜就从大队出发,开着警车上路巡逻。这两天,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很大,40公里长的巡逻路线,开上一个来回就需要一个多小时,而每天这样的巡逻至少要三趟。

据了解,李葆潜的爱人一个星期前刚生产。孩子出生的时候,他回去了一趟,之后又回到了高速上跟大伙一起参与国庆假期值班。李葆潜说:“在这样的情况,首先要保证道路上的安全畅通,这时候肯定要舍小家为大家。”

电力工人:全力保障商圈用电安全

在南京新街口的丰富路变电站,工作人员放弃了休息时间,保障周围各大商场的电力供应。

长假期间,南京新街口商圈用电需求更为密集,国家电网南京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副主任官金兴每天都要对丰富路变电站的输电设备、变电设备、线路走廊等电网运行设施进行排查。主控室内有十几个机柜,每一个机柜,官金兴都要对数据进行详细的记录,在重点线路、重点区段,官金兴和他的同事还要对线路温度进行检测,确保电路健康运行。

官金兴说:“丰富路变电站处于南京的商业中心 ,主要负责中央商场、金鹰商厦等重要负荷,节日期间不能陪伴家人在家,但是确保电力供应,也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王鹏 康健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蔡培刚 编辑/赵梦琰 秦玉婷)

相关新闻